kemp   

  談完了投手,接下來談談野手吧。事實上一樣是主力受傷,但要找到好球員頂替,野手卻遠比投手難的多。這是因為野手是每天出賽,而先發投手多是投14。因此就15天傷兵名單來看,你會損失野手足足15天的數據;但先發投手只會少3~4場的成績。若是運氣不佳,主力野手一躺就是兩個月,如果他是你打擊數據的主要來源,那將會是你災難的開始。

  筆者已經在「重大傷兵危機!誰是最佳救火員?投手篇」,一開頭就介紹自身的慘痛案例。雖然在沙礫中尋找珍珠是很困難的,畢竟在FA市場中,很難有打出前幾輪身價的球員。因此我們只能找穩定的綠葉球員維持競爭力,或是過去有名氣,今年陷入低潮的球員,期待他能打出過去的水準。

  但在這之前,我們先為您回顧近期這幾名大牌野手的傷勢近況,了解你還需要多久才能度過這陣痛期。

 

◎DL名單之大牌野手

Matt Kemp(LAD)

  毫無疑問,他是目前最大咖的傷兵球員。尤其他之前才好不容易出了傷兵名單,卻在復出打了2場後,於跑壘時又出現相同傷勢,且比上回更嚴重,再次進入了傷兵名單。因此你一下少了擁有打擊率0.35512支全壘打、28分打點、30分得分的挹注,這成績仍然是MVP水準。Kemp本人表示失望,但玩家們更傷心。雖然他已經開始進行簡單的打擊練習,但道奇仍未為他的歸隊設定時間表。預期他至少還會缺陣4週。

 

Troy Tulowitzki(COL)

  這幾年穩居Rank第一的游擊手Tulowitzki,健康是最大的問題。這幾年幾乎都有進入傷兵名單的記錄,只是時間早晚而已。過去2季出賽數都不足150場。今年他的受傷來的比較早,且遺憾的是發生在連9場有安打,狀況正好時。在休息近2週,準備展開復健賽時,卻又傳來了壞消息。他鼠蹊部依舊感到不適,將接受進一步的MRI檢查,交由Dr. William評估。據報導,若是運動型疝氣,將進行手術,勢必會缺席更多時間,目前也還沒有更多消息。唯一能樂觀的是他總是習慣在季末拉尾盤,對打進季後賽的玩家很有利,至少傷勢不是發生在那時。

 

Jonathan Lucroy(MIL)

  如果要選最讓人感到惋惜的傷兵,當然非釀酒人補手Lucroy莫屬。他開季爆衝,打擊率0.34530分打點17得分外帶5轟,完全是明星補手的成績。生涯第三季的他,看來就要長成完全體了,今年非常有可能是他的生涯年。想不到行李箱事件毀了一切,我實在很好奇是哪牌的行李箱這麼堅固,就行銷的角度,他們應請Lucroy當代言人才是!好吧,骨折已經是事實了,目前他已經帶上保護手套,若一切順利,7月中將能回到大聯盟,只能祈禱到時他還記得怎麼打球了。

 

Nick Markakis(BAL)

  金鶯開季一飛沖天,幾乎坐了2個月的美聯東區王座,直到最近才被洋基超越。他們的陣容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你叫得出來的明星球員都躺在傷兵名單,但靠著堅強的牛棚與不差的攻擊火力,完美詮釋了團隊棒球。事實上他們不乏好球員,這幾年表現穩定的外野手Markakis就是代表人物之一。儘管他開季成績只能算普通,但還是有穩定的輸出,且與新金鶯一哥Adam Jones成為球隊的精神領袖。他在5月底因手腕骨折進入了傷兵名單,預計還要2週才能歸隊。玩家們可別急著丟,他有過去幾年的穩定成績作背書,相信他回來後會越打越好。

 

◎可用之兵-外野手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有哪些人選可以幫助我們吧。總計需要2名外野手,1名補手與1名難度最高的游擊手。先從外野手開始吧,畢竟這一直是最好找人頂替的位置。

 

Delmon Young(DET) 擁有率25%

  Young身為2003年的選秀狀元,但他從在小聯盟起,場外的表現就比場內耀眼。包括曾經因對裁判丟球棒被禁賽50場;本季也曾因反猶太言論被禁賽7場。雖然他並沒有如大家預期的長成大砲,但至少是穩定輸出的長槍。他曾在2010年在雙城時打出高潮,打擊三圍是0.298/0.333/0.826,有21轟與多達462壘打,讓人對他又有了幻想。隔年因傷勢影響缺賽一段時間,也從雙城轉到老虎,數據遠不如前年。本季他和老虎一樣,打出不上不下的成績,似乎全隊還找不到贏球的感覺。然而他還很年輕,還是有成長的空間。他本季平飛球比例是生涯最佳(23.8%),近況也有提升,連續6場安打,過去10場也只有2場沒表現。逐月來看,他的確在加溫中,雖然長打尚未爆發,但只要維持安打的感覺,預期他會越打越好,可以試著在他身上作投資。

 

Juan Pierre(PHI) 擁有率15%

  號稱腿哥的Pierre,本季流浪到費城人。得利於球隊傷兵成群,他還是在外野掙得一席之地。事實上他表現也不差,打擊率0.325,擅長的盜壘也有14次,可以為AVGHSB帶來一些幫助,有比OBP的聯盟他也是很好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他有使用手冊,就是對左投不打,以及在主場打不好。本季主客場出賽數差不多,但打擊率卻是0.2380.393,玩家們應該很清楚要怎麼作了。

 

Norichika Aoki (MIL) 擁有率5%

  頂著日職打擊王頭銜挑戰大聯盟的青木宣親,總算沒有辜負這個頭銜。在Nyjer Morgan不振下,成功取代他且站穩了第一棒的位置。他的表現也無可挑剔,巧打的他不但主客場表現一樣穩定,左右投也一樣出色,甚至對左投還超過3成。雖然他擊成滾地球的比例相當高,但靠他的腳程還是能跑出不少安打。一直以鈴木一朗當作偶像的他,或許也正往這條道路前進。

 

◎可用之兵-捕手

  談完了外野手,麻煩來了!因為捕手與游擊手往往是FA最深的位置,大聯盟在這兩個位置的人才更是奇貨可居。以捕手而言,球隊對他們的打擊期望並不會太高,對玩家而言則希望不要有太多負分。而除了之前其他專欄作家提過的道奇的A.J. Ellis與洛磯客場限定的Willin Rosario外,似乎沒其他可以期待的球員。不過筆者還是選了2名堪用的捕手。

 

Jarrod Saltalamacchia(BOS) 擁有率56%

   大起大落無疑是Saltalamacchia的代名詞,在結束了火熱的5月後,6月至今打擊一團糟,只有0.132。或許這是因紅襪6月份至今客場偏多,而他主客場表現有很大的反差所致。當然他的長打能力還是讓人流口水,包含今天砲擊小熊,已有12支全壘打(Adrian Gonzalez還多),排名隊上第二。我們期待對小熊的客場系列賽結束後,接下來連續3個主場的系列賽,他能繼續發揮他主場打擊率0.293的能力。反正,捕手只要能打安打,最好是全壘打就好了不是嗎!

 

Ryan Doumit(MIN) 擁有率27%

  Doumit並不算全職捕手,不過既然有這個位置可使用,我們當然就大方收下。只是他打的還真的跟一般捕手一樣,你還是忘了他會守其他位置,就會用的很開心滿足了!

 

◎可用之兵-游擊手

  最後是游擊手,如果你的聯盟沒分這麼細,只需要MI就好,那問題並不大,這兩個位置加起來其實還是有不少人選,但幾乎都是2B人選,若要找純SS,我的建議是看你的信仰是甚麼,先去燒香拜拜,或是到教堂懺悔都好,祈禱Tulowitzki趕快回來就是。不過筆者還是發現一位近況火熱的前明星游擊手,因開季的低迷導致擁有率不到5成,正是撿起來的最佳時刻!

 

Jhonny Peralta(DET) 擁有率49%

  這名老妖怪唯一要證明的,就是他只是低潮而不是退化。相信大家都期望他能有去年生涯第二高峰的表現。而隨著天氣越熱,他確實也熱開了,6月至今他只有2場沒安打表現,雖然沒有全壘打,但還是有6支長打。他本季最不理想的是客場打擊不佳,也連帶影響了他整體表現。從進階數據看,他的滾飛比是1.31,而過去兩年都低於1,這並不太正常,顯示他開季狀況真的不好,很難確實掌握球心。雖然可能很難再有去年的表現,但他是現階段筆者認為在SS位置上最好的人選了!

arrow
arrow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