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捧由,好久不見了!歡迎來到富堅米勒時間。不好意思最近這半年

事情實在太多,來到這後,芬威球場連一次也沒進去過(但我一定會進去的!)。這半年來有勞Bulls Spirit和其他夥伴的苦心經營,讓FSC還能持續為大家提供訊息。其實當初本來想寫一篇季前選秀策略給大家參考,但礙於我自己頭也下去洗了,如果寫出來那我也不用混了,所以只好請大家原諒我私心的留一手。小弟可以在季初一個月一勝難求,到現在三個禮拜內衝到龍頭其實還是幸運居多,所以各位繼續加油吧!另外一個聯盟的龍頭,到現在才發現有MOVES限制恐怕為時已晚,如果你還可以拼到總冠軍戰,那麼我將起立為您鼓掌!這不是不可能,我有一年季後賽一次MOVES都沒用也拿到冠軍,你絕對還是有機會的!只是我沒有在開季前兩個月就用了四十幾次MOVES就是了 XD

現在趁著假期小小空檔,小弟趕緊寫一篇提醒大家我還活著,主題我想Buy Low和Sell High應該還是大家很感興趣的題材,所以我就獻醜把我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好了廢話太多了,來看正題。


CHRIS DAVIS FACE
Chris Davis : 「米勒時間叫你把我賣掉?暗陰陽….」

Chris Davis First Base/Right Field Baltimore Orioles
去年Chris Davis有個相當棒的一季,尤其是下半季。不過今年他也未免太過分了!這傢伙讓我相當抓狂,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他終究會回到地球上,但是他的進一步的數據卻顯示Chris Davis這一季是來真的,所有數據幾乎都是生涯新高,AVG .327, OBP .417, SLG .698, OPS 1.114,這簡直是開玩笑,整季打完他乾脆直接自行宣布當選MVP了。

(Miggy: (  ̄c ̄)y-﹋)

於是連獨眼龍也知道,這數據,尤其是打擊率,遲早會有下修的一天。我也是這麼預期的,但是他的許多數據並不支持我的假設:他的選球變好了,BB% - Walk Percentage 從平均7.2%跳升到12.8%,三振率從30.3%下降到24.5%;飛球比例從39.9%提高到45.2%,而內飛比率卻從3.8%降低到1.9%,這代表他打出去的飛球都可以打得很扎實。現在投手對他都不太敢再用直球了,現在他得到四縫線直球的機率只有29.5%,但投手加重在其他變化球的比率對他似乎沒造成困擾,他還是打得很開心,當年的潛力新秀現在要變成前三輪的貨了。

把他放在Sell High的名單裡似乎不太正確,但儘管這些數據不支持我的直覺,我還是要告訴你:他的打擊率一定會下滑的!BABIP .376是有點高了,以這個進度下去,他可以有將近200多支安打、60發,160分打點,但這當然不可能,只是我想他現在的身價恐怕也很難賣出合理的價格,買家不出個第一輪的球員鐵定換不到,但又有幾個買家願意這麼幹呢?我推測他的下滑速度應該是陡降而不是平緩的,雖然他遲早還是會減慢速度,但是35轟百分打點是很好機會的,玩家們恭喜啦!


Jean+Segura+Pittsburgh+Pirates+v+Milwaukee+wjfqfzhLpBQx
Jean Segura:「別再花大錢選Reyes啦!便宜又健康的2.0版在這啦!」

Jean Segura Shortstop Milwaukee Brewers
Segura是我想討論的重點球員之一,想必你一定也十分好奇:這傢伙從哪冒出來的?Segura在17歲的時候就被天使選進來,09-11年都是天使系統裡面排名前面的潛力新秀,但在2010、2011百大新秀裡,他只有在五十幾左右,嚴格來說並不是非常頂級的新秀。但他有絕佳的速度和打擊能力,守備也很優異。不過套句Miguel Tejada的名言:「我們打球是不等球低~」。中南美洲的球員,你知道他們是不等球的,所以他並不太選球。目前的成績AVG. 351, HR 7, SB 14,Ranking高居聯盟第9,打者第6,壓下一票主力打者,難道他是多明尼加版本的Mike Trout?

其實有心一點的人(你當然不能有心,不然我們還混啥),去翻翻他的小聯盟成績就知道,在power方面,他是不可能成為Mike Trout之類的全能球員,他現在的7發全壘打你不妨就把他當成上天的恩賜…嗯,也沒這麼誇張啦,只是他在小聯盟五年打了338場只有24發全壘打,所以不用把他當成全能球員。但他小聯盟打擊.311、OPS 810、117次盜壘,這似乎比較像是Jose Reyes的模板。

但很明顯的,他目前的打擊率高的有點離譜,生涯BABIP .342,但目前是.384,且他在3A其實只待了7場比賽就被叫上去,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在2A,打擊率.304,高階1A一年,打擊率.281。他的打擊型態基本上就是把球往地上打,生涯幾乎有60%都是滾地球,平飛球只有17.7%,不過他真的速度一流,2010年在2A 130場就盜了50次。

目前看起來他在大聯盟適應得很好,這樣下去大有競爭新人王的機會,如果你需要他的SB,那你就繼續留著享受,但以他目前的棒次來說,前面多了個青木,也許會減低他盜壘的機會,而他打擊率終究會回到平均值左右,這代表著他打擊率遲早會下滑,不過他的守備位置是難得有好貨的SS,也讓當初選Starlin Castro的人情何以堪。話說回來,如果有人拿前三輪跟你交易的話,你倒是可以好好考慮趁高賣掉,我不認為他還會再更高了。


Mark+Reynolds+Baltimore+Orioles+Photo+Day+f-IISqAs1bbl
Mark Reynolds:「人家只是認真打球麻~說我假貨…幹麻醬….」

Mark Reynolds First Base/Third Base Cleveland Indians
當一支球隊整體狀況都很好時,球隊裡的一些球員往往也會有超出水準的表現。去年的運動家就是一個例子,也連帶讓Josh Reddick、Brandon Moss等人打出了生涯年。印地安人目前在五月打出了16勝6敗的戰績,一舉衝上分區第一,而且靠的是兇猛的火力。Mark Reynolds就是印地安人打出佳績的重要因素,但其實他在五月也開始下滑了。四月份的 Reynolds簡直不是Reynolds,23場8轟我相信,22分打點我也接受,但25支安打,打擊率.301?這數據維持的下去,我以後就不寫文章了。他現在的排名37證明了排名真的只能當參考。

他在五月的打擊率已經下降到他的水準.216,能有40分打點得歸功於印地安人這陣子的火力,讓他有很多的打點機會。不過要稱讚他的是,他目前在壘上有得點圈跑者時的表現也相當不錯,54打數打出18支安打,賺進了30分打點,打擊率.333,比生涯壘上有人的成績好多了,但還是不要以為這是他進步了,他早就已經熟透了,熟到差點爛了。

他今年的三振率的確是下降不少,從平均32.2%到25.8%,但我倒不認為是他開始認真選球,他揮棒的慾望還是非常高,好球帶以外的揮棒率29.2%還比生涯平均26.4%高,只是他現在揮棒比較碰的到球,O-Contact 55.7%比生涯平均46%高了許多,Contact%也比平均高。我想這只是一時的現象,對於一個大聯盟已經打了八百多場,加上小聯盟總場數已經一千一百多場的老將來說,擊球能力還能突然進步這麼多的情況並不常見,比較大的可能性還是他終究會回到平均值左右的。

手上有他的,我會毫不猶豫的把他交易掉,因為他實在是兩面刃,就像是你應該不會認為印地安人今年會拿下分區冠軍一樣。等他們戰績下滑,火力降溫時,我相信Reynolds的打擊率會直線下滑。如果你對他還是信心十足,或是其他玩家也知道你再打甚麼主意而換不掉時,那讓我分享你一點他的使用說明書吧:他就像是個行事衝動、有夜盲症的古代武將,他打左投比右投順手;主場爛的跟渣一樣,客場卻異常勇猛(果然是怪胎);白天打得好,晚上跟瞎子一樣。但樣本還不夠多,你可能得再多留心一點囉。

....

欲看完整版內容,請至夢幻體育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ysportsc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