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092628

 

讓火熱球隊的二線球員 助你一臂之力

 

哈囉各位,又來到週末的米勒時間了。謝謝謝謝,我也很想你們….二樓的朋友們你們好嗎?….謝謝!我也愛你們!…okok,讓我們言歸正傳,隨著交易截止日即將到來,最近的交易案越來越多,牽連到的層級也越來越高,雖然我不知道X先生有沒有收錢,但我確定之後一定會有更爆炸性的交易案會產生。本來呢,今天的主題我想要跟大家聊聊一些大咖在轉隊後可能會產生的一些效應,因為我的經驗告訴我,有許多球星在轉隊後往往會有煥然一新的表現。但是卡在交易截止日還沒結束,現在就下筆恐怕沒有辦法一網打盡,所以我想等交易告一段落後,我會找一些時間來和大家聊聊有哪些球員是你可以換來做FINAL PUSH

 

不過今天的文章可也是我構思很久,覺得頗有趣的一個主題。因為每個球季就差不多在這時間,除了一些老牌豪門(像是洋基啦,還有糟了,我想不出還有哪些老牌球隊今年很穩的),我們可以發現有一些球隊已經開始嶄露出邁進季後賽的氣勢,這種球隊往往最讓人興奮,看他們靠著一股氣勢打上來總是非常熱血。

 

但是這跟咱們FB有甚麼關係呢?當然有,球隊打得好,球員的好表現自然就是主要原因,這些球隊雖然沒有太多明星球員,但這也是我們可以關注這些球員裡一些二線球員的好時機。這些二線球員,因為球隊的氣勢高昂,表現的往往不輸一些星字輩的球員,而這就是我們可以到FA或是向對手交易過來的好時機。有太多的例子證明這時候撿到的好貨往往會是你季後賽中表現最棒的球員,去年的Doug Fister,一轉隊到有競爭力的球隊後殺翻天,成為我冠軍的最後一塊拼圖。今年一樣也有不少好貨在一些蓄勢待發的球隊裡,這就是我今天的主題,讓我們來從一些最近火熱的球隊裡,看看還有甚麼寶好挖,讓這些球員陪你一起攻頂!

 

美聯

 

底特律老虎  5346

 

說老虎是隻今年蓄勢待發的球隊恐怕不是很精確,畢竟他們這幾年都是美聯中區的要角,但是他們今年上半季的表現,不論投打都不算是令人滿意。然而你可以發現下半季開打後,他們漸漸整合起來了,尤其是之前在主場與白襪的系列賽橫掃對手,讓他們一舉拉近彼此的距離。在老虎陣中,有哪些非明星球員值得你注意呢?

 

投手方面你絕對不會錯過Doug Fister,去年他到老虎後一鳴驚人,繳出81敗防禦率1.79非人哉的成績。今年上半季Fister因傷休息了大半時間,26敗防禦率4.75的成績讓許多玩家連放DL都不爽放,直接把他丟到海裡,導致現在他的持有率只有61%。但你注意到了嗎?他跟去年一樣,又差不多在同個時間點開始發揮了,下半季先發三場21敗,防禦率2.05WHIP 0.77K/BB更是令人讚嘆,有了去年的實績,他很有可能再次在下半球季成為老虎的第二王牌。如果他還在你的聯盟游,請你多給他一點關愛的眼神;如果他在某隊裡,我也建議你以合理的價格換過來。還需要我多說甚麼嗎?再說下去我也換不到他了。

 

Max Scherzer也是你可以注意的投手,沒有人懷疑過他的天份,但是他上半季的表現讓大家也不會去懷疑他爆炸的天份,上半季他雖然拿下8勝,但4.72的防禦率,讓玩家排他彷彿在打七傷拳一樣。不過下半季他熱機完成也開始加入王牌一族,201921K,防禦率3.32都非常有水準,雖然他的持有率顯示你恐怕不易在FA找到他,但如果擁有者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上半季的話,你也不用客氣,偷偷用個三流投手換過來吧!

 

在老虎高層發現全隊開始在贏球後,果然開始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在馬林魚鬱鬱寡歡的Anibal Sánchez,到了老虎後也是大有可為,這幾位投手都是你可以想辦法換過來,幫你下半季衝戰績的好貨。老虎的打者,老將Jhonny Peralta是你可以注意的SS,雖然我也不認為他有辦法再複製去年的成績,但是下半季Peralta目前的打擊率.302OPS.817,他的持有率只有50%,如果你正為了球隊的SS苦惱,他將是你現階段補強最好的對象;另外和Sánchez 一起過來的Omar Infante也是個稱職穩定的好球員,雖然他到老虎後的三場比賽非常安靜,但我認為他遲早會恢復身手,唯一的缺點是她在老虎的棒次不佳,讓他的價值少了些。以上這些老虎球員雖然都不是星字輩,但卻都有機會繳出明星球員的成績,想要讓自己的球隊更完整,不妨從這些球員下手。

 

奧克蘭運動家  5345 

 

你必須為運動家的表現喝采,我們再一次的看到鬼才Billy Beane上演幾年一次的運動家傳奇,美聯西區也因為運動家的崛起更加緊繃。運動家下半球季大開紅盤,11場拿下9勝,其中還在主場四連勝橫掃洋基,讓運動家狂熱來到了最高潮。

除了已經竄出頭的Josh ReddickYoenis Céspedes,運動家其實還有一票相當好用的無名英雄,他們除了會喝保力達之外,也可以讓你的球隊精力充沛喔!

 

投手方面,Travis Blackley,這傢伙是誰?他並不是甚麼新秀,已經30歲的他曾在04年上過大聯盟,07短暫亮相後就消失了,直到今年運動家把他從巨人交易過來後,他才開始嶄露頭角。請大家起立再為Billy Beane鼓掌一下,他來到運動家後,13場出賽9場先發,32敗防禦率2.69WHIP 0.99的成績,你鼓掌之餘,一定要擠兩滴淚出來才可以顯示你的佩服,也許他過去的成績並沒有甚麼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小聯盟的成績也普普通通,但Ryan Vogelsong的例子證明了只要努力,不管幾歲你都可以再進步,恭喜Blackley來到了運動家,遇到了Billy Beane,他的持有率僅僅只有8%,如果你要洗投手,他應該在你的必洗名單中。

 

另外三位新秀投手Jarrod ParkerRyan CookA.J. Griffin也都有超水準的表現,潛力新秀Jarrod Parker早在四月底就被叫上來,隨著一場一場穩定的好投,他的持有率也開始攀升,目前戰績74敗防禦率3.00WHIP 1.22BAA .223都相當健康,但我認為以他的成績而言,56%的持有率實在太低,表示大家還是對他有一定程度的懷疑。如果你缺個穩定的SP,請不用懷疑,先把他撿下來,運動家培養新秀的能力已經有目共睹,而且今年又是運動家狂熱年,你不會後悔的啦!

 

另一位新秀A.J. Griffin在六月底被叫上來後的表現也不遑多讓,有個一手漂亮的的cutterGriffin目前30敗防禦率2.25WHIP 0.97,又是一個要流淚的例子,雖然他不是潛力新秀,但那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跟著運動家走,他持有率只有14%,撿了無妨,爆了再丟也不痛,必洗名單再添一員。Ryan Cook現在已經站穩運動家的CL了,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經討論過他(http://www.facebook.com/notes/%E5%A4%A2%E5%B9%BB%E9%AB%94%E8%82%B2%E4%B8%AD%E5%BF%83/%E4%BA%8C%E5%B9%B4%E7%B4%9A%E7%94%9F%E7%B8%BD%E9%AB%94%E6%AA%A2-%E6%8A%95%E6%89%8B/373743966024380),我訝異的是他的持有率還僅僅只有65%,這告訴我們大家根本不缺CL,王菲力,就叫你不要寫終結者大風吹了嘛~

 

等等,你以為投手群只有這些嗎?還要我繼續在運動家裡挖礦嗎?有!Tommy Milone,二年級生的Milone雖然也不是頂尖新秀,但他絕佳的控球能力以及變速球,也讓他在運動家體系適應良好,雖然他的臉看起來很弱,但Milone也即將邁入堂堂10勝門檻。夠多了吧?

 

野手方面,Brandon Inge的棒子在下半季相當火熱,12場已經敲了4發,雖然Inge的表現始終不穩定,但現階段拿來洗一洗是個很划算的投資。同樣的還有Chris Carter,他的天賦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但他的長打能力是你絕對不會miss的。老將Coco Crisp在這一波連勝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下半季的成績打擊率高達.361OBP .410OPS更是嚇死人的1.0499場盜了4個壘包,當然他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但這時間點你不撿CocoJumbo一下,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運動家實在有太多好貨可以注意,在MLB我一向沒有特定支持的球隊,但我今年會特別注意運動家,也請你一起跟我幫他們加油吧!對了,我好像忘了告訴你,他們的「真」王牌Brandon McCarthy也即將歸隊了。

 

國聯

 

華盛頓國民  5939

 

把國民放到蓄勢待發似乎也不怎麼妥當,因為打從季初國民就一路狂飆,人家現在可是堂堂跟洋基並列聯盟第一的位置。這是他們應得的,多年媳婦終於熬成婆,在囤了那麼多個潛力新秀,今年一次給你滿足。或許現在才從國民陣中挖寶已經稍嫌遲了些,但如果你的聯盟中有比中繼點,國民強大的牛棚還是有不錯的好貨,尤其他們這麼愛用牛棚,你的牛棚陣中有個一兩隻國民牌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國民的CL已經被Tyler Clippard順理成章的拿走了,但原來的CL Drew Storen在歸隊後雖然目前只擔任一人投手,Hold也是搶得很勤奮,對一些聯盟更有利的是,如果你的聯盟有局數上限,那Drew Storen就是你搶中繼點最棒的選擇了,只花你一人次就送你一個Hold,比健達出奇蛋還好玩呢!另一個老牌牛棚Sean Burnett也是非常穩定。牛棚往往會有個有趣的現象,他們像是個共同體,要威通常都一起威,要爛通常就一起沉淪,而國民的牛棚一眼望去軍容壯盛,基本上除了Henry Rodríguez,其他投手都是值得信賴的。先發部分更是國民的強項,除了那幾位你想都不用想之外,Ross Detwiler是你可以下手的目標,他在下半季的兩場先發14局只有1分責失,他目前持有率只有25%,不論你要洗或是長期使用,在國民體系裡的Detwiler會是很好的選擇。

 

野手方面,現在推薦Ian Desmond已經遲了,但我還是必須對他稱讚一番,身為我本季最大的安慰,今年的Desmond大有機會達到25-25的里程碑,在今年的游擊手位置裡,幾乎沒有人可以與他相比。可惜他目前因傷必須缺席4-6個禮拜,否則Desmond今年真的是一飛衝天。不過氣勢打出來的國民,每個位置都有人奮勇爭先,Danny Espinosa一肩扛起ss的位置,而且該有的火力供輸一點也沒少,下半季目前打擊率高達.356OPS.974,雖然他的K略嫌多,但瑕不掩瑜,而且去年的Espinosa就已經展現出有腿有砲的天賦,目前他的持有率只有56%,不要怪我沒提醒你,要買要快阿。另外還有老將盲砲之一的Adam LaRoche,今年的火力回春,目前也是連三場開轟,持有率57%,缺砲管的請自便。

 

匹茲堡海盜  5642

 

說到國聯的驚奇,你絕對不會忘記海盜。跟國民一樣,熬了這麼久,今年總算冒出來了,袁博士應該會痛哭流涕吧。不過海盜的組成基本上和國民不盡相同,他們還比較像運動家,由一些非明星球員組成佔大宗。他們的投手陣容放眼望去沒有一個星字輩的,但每個投起來卻都虎虎生風。James McDonald我相信早就已經沒貨了,A.J. Burnett或許也沒了,沒關係,Erik Bedard(27%)Kevin Correia(3%)Jeff Karstens(14%)這幾個總有了吧!沒有人懷疑過Bedard的實力,懷疑的只有他的傷病,但只要現階段他無傷病,你就不該忽略他。Bedard下半季兩場先發裡,13.2局送出15K,僅僅只有2分責失;而CorreiaKarstens這兩個看起來非常路人的投手,前者勝投安安靜靜地一場一場拿,目前已經6連勝;後者牙擦K過去4次先發拿下3勝,29局只掉6分。這海盜三寶都是你洗投手時的絕佳伴侶,但我個人建議如果Bedard沒有傷病的話,他是可以持續持有的。

 

另外新來的投手Wandy Rodríguez當然對海盜來說是個利多,離開了悲慘的休士頓,Wandy瞬間來到了一隻有競爭力的球隊,好心情自然會反映到他的成績,而且他繼續留在熟悉的國聯中區,行情自然也是看漲。

 

野手方面,除了海賊王Andrew McCutchen,選秀榜眼Pedro Alvarez是你可以注意的對象。我知道也許你上半季曾經被他氣個半死,但你無法否認他的天賦,雖然他現在不是完成品,不過從上半季的經驗,你應該學到了他的冷與熱是非常明顯的,而且他默默的來到了21轟了。下次等他熱的時候,不要猶豫馬上撿進來,冷了再脫手,這一票鐵定划得來。另外就是最近剛叫上來的Prospect Starling Marte,王菲力有介紹過他,他也是值得你投資的球員。

 

以上這些球隊裡的球員們都有可能成為你季後賽的X因子,只要你細心觀察,跟著這些火熱的球隊走,他們裡面往往會有許多無名英雄可以幫助你的球隊,不要再跟我說FA裡沒好貨了!

 

By the way,在這篇文章的尾聲,Miller Time要先跟你暫時告別,因為小弟要專心去對付GMAT,請給小弟一個月的時間殺G,這段時間也請你繼續支持King Felix和安姆西,以及這塊園地,我也會請一個寫手來討論NBA轉隊球員的FB分析(如果他有空的話,我會盡力說服他的),咱們一個月後見囉!


by. Mill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