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539819

 「我是Brook Lopez,我有七呎,但不會搶籃板。」

 

哈囉,各位捧由,又到了米勒時間。禁不住各位捧由們的深深期盼(其實也只有兩個T_T y ),小弟決定不顧洩漏機密的風險搶先跟大家分享我今年的選秀方針。原則上我會照球隊來推薦今年成績可望進步的球員,以及該隊值得注意的新秀,畢竟新秀的影響力在NBA是遠大於MLB的,抓到個好新秀等於是讓你在後半段選到一個如虎添翼的好幫手。另外傷病史豐富的球員我也不建議你去選,而且NBA沒有傷兵名單,如果選到了老傷兵一旦發作,那真的很痛苦。

 

另外一點要跟大家分享的經驗是,雖然熱身賽已經開始,你可以看每一場的box嗅出一些端倪,但首先不要把熱身賽當一回事,在正式比賽中,教練的調度往往跟熱身賽有不小的差距。不過可以注意的是一些重點新秀的表現,由於許多玩家不一定會去注意他們大學時的數據,你不一定會知道這個新秀有甚麼特色、罰球命中率如何、有沒有三分的能力等等,這是你可以從熱身賽中觀察的。

 

Ready? Go

 

Boston Celtics

塞爾蒂克今年最大的變動當然是Ray Allen帶槍投靠敵營,如此一來塞爾蒂克必須要再找到一個得分點,於是從小牛過來的Jason Terry看起來似乎就是最好的答案。我想老經驗的Terry到哪都不致於會有太大的落差,尤其如果他還是從板凳出發的話,每場大約還是會有13次左右的出手空間。但像Jason Terry這類功能太單一的後衛一向不是我的菜,我也不認為他和Rondo兩個會共同在場上占據大部份的時間,因為這兩個實在都不夠高,很容易被打點。

 

從火箭過來的Courtney Lee有望擔任先發SG,但不要對他有甚麼期待,他的功能同樣太陽春了;Rajon RondoKevin Garnett兩個數據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Garnett得分應該會下滑些許,這兩個都不是我會推薦你必選的人。Rondo的助攻、抄截沒話說,但是沒有三分能力的後衛,而且罰球太爛,這些負分的項目會讓我更傾向其他後衛。Brandon Bass是個不錯的後半段籃板人選,雖然他天賦有限,但沒有讓人詬病的缺點,尤其罰球可以有80%的水準是很優秀的。

 

Jeff Green能不能健康上陣,並且做出貢獻是塞爾蒂克今年很重要的一環,畢竟塞爾蒂克當時把他交易來就抱著不小的期待。如果他能做出貢獻,那GarnettBass恐怕多少會被他壓縮到。至於Paul Pierce,是塞爾蒂克我唯一推薦值得選的球員。Allen離開後,塞爾蒂克的攻勢勢必要更依賴Pierce,他的場均出手有可能會回到16+的水準,換句話說他今年的平均分數有望會回到20分以上,即使Jason TerryCourtney Lee加盟,我也不認為PP會減少攻擊次數。以十人盟來說的話,他會是很好的前三輪人選,玩家們可以注意老P的逆襲。

 

新秀方面,塞爾蒂克選進來了俄亥俄州大的Jared Sullinger(1-21順位,天花板:Luis Scola,地板:Glen Davis)以及兩個雪城大學的Fab Melo(1-22,天花板:Brendan Haywood,地板:Desagana Diop)Kris Joseph(2-21)。都不是甚麼即戰力,而且在陣中也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不必急著在選秀時選進來。

 

Brooklyn Nets

今年的籃網深度增加不少,不論是先發或板凳都讓人看起來這隻球隊有點搞頭,就看Avery Johnson能不能整合好了,今年如果再失敗,他恐怕難辭其咎。以FB的角度來說,籃網的所有球員幾乎都呈現彼此牽制的狀態,因為可用之兵太多了。除了先發五門齊之外,板凳C.J. Watson、二年生MarShon BrooksJosh ChildressAndray BlatcheReggie Evans都是可以打的球員,如此一來除了Deron Williams之外,數據恐怕會更分散。

 

舉例來說,Brook Lopez的籃板被痴漢Kris Humphries搶光(雖然Lopez本來就不愛搶籃板),但痴漢的籃板恐怕也會被另一個痴漢Evans瓜分,加上Blatche也是個會搶數據的球員,別忘了還有先發的Gerald Wallace,太擠了啦!而Joe Johnson的到來又會擠壓到Brooks的成長,好像剛冒出頭的幼苗又被踩下去一樣,但相同的Johnson的數據也會被影響,他今年我想連18分恐怕都很拼。

 

因此整個來看,籃網我並沒有特別推薦的球員,甚至除了Williams,其他的我都不建議你選。籃網今年的新秀都沒搞頭,跳過。

 

New York Knicks

雖然走了林書豪,不過尼克一口氣補進兩個PG Raymond FeltonJason Kidd。但即便如此,今年的尼克的深度還是不太夠,Kurt Thomas已經太老了,Marcus Camby來尼克只是當Chandler的替補,因此你可以想見尼克今年的主力球員的上場時間將會很密集。

 

這對FB玩家來說當然是好事,以Felton的排名60來說是很划算的,如果他可以打出10-11年的水準,那幾乎可以當你的頭號PG,就算現在尼克的教頭是
Mike WoodsonFelton還是會佔有大部份的上場時間,Kidd不可能去威脅到他了。Stoudemire或許不會再上看20分,但以他的排名退出50以外來說,他也是個不錯的投資;Carmelo Anthony的表現會是尼克今年的關鍵,眼見03梯的兄弟們幾乎都有戒指了,今年他該好好站穩領導的角色了。Anthony是你適合的第二輪人選。Tyson Chandler已經到頂了,現在又來個Camby瓜分時間,而且去年的罰球命中率下滑,不推薦。J.R. Smith以他的排名88來說太前面了。Rasheed Wallace?賓友阿,現在是2012要邁向2013年囉。尼克幾乎沒新秀,呦乎~又不用打字了。

 

Philadelphia 76ers
雖然來了Andrew BynumJason Richardson,但是76人的深度也不夠,板凳群中只能依賴兩個Young,但是Nick Young太不穩,Thaddeus Young中規中矩,末輪可選。所以76人本季看來也是會重度依賴先發球員。Jrue Holiday該是他接掌球隊的時候了,去年球季的結果看來,Holiday似乎比較適合往雙能衛發展,而不是純控衛。但不論是甚麼衛,他不應該再這麼不自私了,今年好歹出手個15+以上吧,他的排名才64?水喔!先搶先贏。

 

Richardson退化,不要選;Spencer Hawes痛痛人一個,不建議。因此76整體看來你只要鎖定HolidayEvan TurnerAndrew Bynum即可。但Bynum高居第10,且有傷病史,我是不建議你選他的。76人新秀部分,有從熱火交易過來的密西西比州大Arnett Moultrie(1-27,天花板:Kris Humphries,地板:Jason Thompson)是個籃板痴漢,他可望會有表現的機會,可以先記住他名字。另一個Maurice Harkless (1-15),我查不到他太多資料XD,請大家補充。

 

Toronto Raptors

暴龍今年的陣容讓我看了很久,不禁發出了「這真是支爛隊阿!」的讚嘆。除非他們打定主意要把Jose Calderon交易掉,否則把Kyle Lowry收進來簡直是莫名其妙。Lowry的排名高居33,我想聰明的你絕對會避掉這個很明顯有可能成為地雷的球員,的確去年上半季他打得非常出色,只有6呎的身高卻有全能的身手,但下半季受到傷病的影響讓他成績大幅下滑。今年他要跟Calderon分享上場時間,再者他的傷病疑慮也未清,還有他原本就不怎麼樣的命中率,都是讓我打退堂鼓的原因,相信我,他後面還有更棒的人選。Andrea Bargnani只要不受傷,他是非常好用的球員,我在09-10年的冠軍他貢獻很大。但問題就在於他的傷似乎沒有完全好,因此客倌們自己看著辦吧!

 

DeMar DeRozan實在很可惜,他去年大有機會成為全隊的go to guy,可惜他還是沒有打出來,除了得分以外,其他功能都太陽春了,雞肋。於是乎,暴龍的亮點竟然出現在菜鳥身上。第五順位的Jonas Valanciunas(天花板:Joakim Noah,但我認為不像,地板:Omer Asik)來自立陶宛,今年才滿20歲,Valanciunas是個潛力股,還不是完成品,有中鋒的身高,前鋒的身手,柔軟的手感,有中距離,會封阻,就是個標準的歐陸輸出品,而且在暴龍,他將會有充分的上場時間。但你知道,就算是一流的歐陸長人如Dirk,也花了好幾年的時間長成,所以不需要把他列為你的必要名單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PDwI72xPk)

 

另一個新秀我的興趣就比較大了,第八順位,華盛頓大學二年級的Terrence Ross(天花板:Jason Richardson,地板:Jeremy Richardson,他誰=.=?)67搖擺人,籃板意識高,有抄截有火鍋,三分投射一流,今年NCAA平均16.4分,FG% 45.7,場均2顆三分、6.4籃板、1.3抄截、0.9火鍋,罰球76.6%,這數據還真是漂亮啊!(讚嘆~),更重要的是,暴龍應該不會蠢到一直讓Landry Fields去阻礙他的發展,Ross應該會有不錯的上場時間(http://www.youtube.com/watch?v=2NZ3ii5fmnU),你可以在後半段考慮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